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鴻泥雪

鴻泥雪

同“鴻爪雪泥”。清 顧貞觀《大江東去》詞:“百戰孫 曹,一篇崔 李,數點鴻泥雪。”

鴻泥雪字典分解

鴻泥的解釋 鴻鳥在雪泥上留下的爪印。比喻往事的痕跡。 清 錢泳 《履園叢話·古蹟序》:“足跡所到,略志鴻泥,以備遺忘,不可謂之閲歷也。”《隨園詩話》卷十引 清 浦柳愚

雪國語字典 雪 xuě 天空中飄落的白色結晶體,多為六角形,是天空中的水蒸氣冷至攝氏零度以下凝結而成:雪花。雪山。雪中送炭(喻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及時給予幫助)。 洗去,除去:

多學學:鴻筆麗藻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詩文筆力雄健,詞藻華麗。唐 源直心《議釋道不應拜俗狀》:“樞紐經典,疇咨故實,理例鋒穎,詞韻膏腴,則司戎之稱鴻筆麗藻矣。”唐 李商隱《上河東公啟》:“必資乎鴻筆麗藻,刻乎貞金翠珉,然後可以充足人天,發揮龍象。” 並列 形容詩文筆力剛健,詞藻華美。唐·源直心《議釋道不應拜俗狀》:“樞紐經典,疇咨故實,理例鋒穎,詞韻膏腴,則司戎之稱~矣。”唐·李商隱《上河東公啟》:“必資乎~,刻乎盧金翠珉,然後可

鴻泥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