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鴻池

鴻池

①即鏇鴻池。在今內蒙古豐鎮市東北東、西海子村一帶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44大同府大同縣: 鴻池“亦曰鏇鴻池。在府東 (北)”。

②又名鴻池陂、洪池。在今河南洛陽市東漢晉故城東二十里,今偃師市西。《後漢書·百官志三》 本註: “鴻池,池名。在雒陽東二十里。” 《安帝紀》: 永初三年 (109),“詔以鴻池假與貧民”。


即“鏇鴻池”。

鴻池字典分解

鴻池的解釋 池名。故址在今 河南 洛陽 東二十里。《後漢書·百官志三》:“ 鴻池 ,池名,在 雒陽 東二十里。” 北魏 酈道元 《水經注·穀水》:“ 穀水 又東注 鴻池

鴻的解釋 鴻 (鴻) hóng 大雁:鴻雁。鴻毛。雪泥鴻爪(喻往事遺留的痕跡)。 大:鴻博。鴻圖。鴻溝。鴻儒。鴻福。鴻運。鴻烈。 指書信:來鴻。 姓。 筆畫數:11;

池的解釋 池 chí 水塘,多指人工挖的:池子。水池。池魚之殃(喻因牽連而受到的災禍。亦稱“池魚之禍”)。 湖:池鹽(從鹹水湖採取的鹽,成分和海鹽相同)。 像水池的:浴池

看一看:鴻池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鏇鴻池。在今內蒙古豐鎮市東北東、西海子村一帶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44大同府大同縣: 鴻池“亦曰鏇鴻池。在府東 (北)”。②又名鴻池陂、洪池。在今河南洛陽市東漢晉故城東二十里,今偃師市西。《後漢書·百官志三》 本註: “鴻池,池名。在雒陽東二十里。” 《安帝紀》: 永初三年 (109),“詔以鴻池假與貧民”。 即“鏇鴻池”。

鴻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