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五毒俱全

五毒俱全

王朔《過把癮就死》:“本來是掏個錢包進了監獄,出來就五毒俱全了。”

五毒俱全字典分解

成語五毒俱全的解釋 五毒:多指蛇、蠍、蜈蚣、壁虎、蟾蜍五種動物。指違法亂紀,各種壞事都做。

五毒的解釋 [the five poisonous creatures of scorpion,viper,centipede,house lizard and toad]

俱全的解釋 (1) [all complete]∶一切齊全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(2) [complete in all varieties]∶所有品種齊全

多學一學:五澗水【歷史地名】

古水名。在今甘肅省武威市東。《水經注》:清澗水“俗亦謂之為五澗水也。水出姑臧城東,而西北流注馬城河”。《資治通鑑》:南朝宋永初二年(421年),河西王沮渠蒙遜遣沮渠鄯善、沮渠苟生伐秦,“秦王熾磐遣征北將軍木欒乾等帥步騎五千拒之,敗鄯善等於五澗,虜苟生”,即此。

五毒俱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