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垂都

垂都

戰國魏邑。在今山東鄄城縣東南。《戰國策·魏策三》:“秦七攻魏,五入囿中,邊城盡拔,文台墮,垂都焚”,即此。

垂都字典分解

垂的解釋 垂 chuí 東西一頭掛下:垂楊柳。垂釣。垂直。垂線。垂手(a.表示容易;b.表示恭敬)。垂淚。垂髫(頭髮下垂,指兒童)。垂頭喪氣。 敬辭,用於別人(多是長輩或

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不妨一看:垂死掙扎【歷史典故】

垂:接近。臨死時的最後掙扎。馮德英《迎春花》一七章:“不料,炸成重傷的蔣子金,垂死掙扎地用手裡的小剜刀去刺她的腿。” 偏正 臨近死亡時拚命支撐、抵抗。馮德英《迎春花》17章:“不料,炸成重傷的蔣子金,~地用手裡的小剜刀去刺她的腿。”△貶義。多描寫反動勢力不甘失敗想挽回危局的醜樣。→狗急跳牆 困獸猶鬥 ↔自拔來歸

垂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