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在陳

在陳

同“在陳之厄”。唐 韓愈《秋雨聯句》:“吾人猶在陳,僮僕誠自鄶。”宋 李彌遠《春日書齋偶成復用前韻》詩:“來轅去棹自驚頻,七十無多半在陳。”

在陳字典分解

在陳的解釋 見“ 在陳之厄 ”。

在的解釋 在 zài 存,居:存在。健在。青春長在。 存留於某地點:在家。在職。在位。 關於某方面,指出著重點:在於(a.指出事物的本質所在,或指出事物以什麼為內容;b.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看一看:在妙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思縣西北部。面積155平方千米。人口1.7萬,65%壯族。鎮人民政府駐在妙圩,人口 3020。原名寨廟,1940年以同音字代替稱在妙。1950年為上思縣二區,1958年設衛星公社,1962年改區。1966年改在妙公社,1984年改鄉,1994年置鎮。產稻、玉米、甘蔗、花生、薯類、豆類、菸葉等。有農機、木器等廠,境內有外資企業柑果場。為農貿集市。欽寧公路經此。

在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