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在野

在野

不任官職。《尚書·虞書·大禹謨》:“君子在野,小人在位。”

在野字典分解

在野的解釋 [be out of office] 原指不在朝做官,後也指不當政在野派

在的解釋 在 zài 存,居:存在。健在。青春長在。 存留於某地點:在家。在職。在位。 關於某方面,指出著重點:在於(a.指出事物的本質所在,或指出事物以什麼為內容;b.

野的解釋 野 yě 郊外,村外:野外。野景。野遊。野趣。野餐。野戰。四野。郊野。 界限,範圍:分野。視野。 指不當政的地位,與“朝(ch俹 )”相對:朝野。下野。在野。野

順便了解:在妙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思縣西北部。面積155平方千米。人口1.7萬,65%壯族。鎮人民政府駐在妙圩,人口 3020。原名寨廟,1940年以同音字代替稱在妙。1950年為上思縣二區,1958年設衛星公社,1962年改區。1966年改在妙公社,1984年改鄉,1994年置鎮。產稻、玉米、甘蔗、花生、薯類、豆類、菸葉等。有農機、木器等廠,境內有外資企業柑果場。為農貿集市。欽寧公路經此。

在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