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星河槎

星河槎

同“星槎”。《剪燈餘話.秋夕訪琵琶亭記》:“窺紅問綠謝遊冶,與余共泛星河槎。”

星河槎字典分解

星河槎的解釋 星槎。《剪燈餘話·秋夕訪琵琶亭記》:“窺紅問緑謝遊冶,與余共泛星河槎。”參見“ 星槎 ”。

星河的解釋 [galaxy;Milky Way] 指銀河

槎國語字典 槎 chá 木筏:浮槎。泛槎。星槎。乘槎。 同“茬”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31113121

不妨一看:星盤【歷史知識】

一種測量天體高度的儀器。始見於公元前三世紀的希臘,後盛行於古阿拉伯和波斯國家。最古老的星盤都是一些有吊環的木質圓盤,邊緣有刻度,附有窺管繞中心樞軸鏇轉俯仰,以對準天體測高度。較晚近的多用金屬,形式多樣,結構精緻。明李之藻從利瑪竇見到星盤,了解其構造原理和使用方法,撰寫《渾蓋通憲圖說》;義大利耶穌會士熊三拔制“簡平儀”,專用以測太陽,徐光啟譯著成《簡平儀說》,書中介紹測太陽位置、定時刻、測緯度方法

星河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