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星吉

星吉

1296—1352

元唐兀人,字吉甫。世為怯里馬赤。英宗時為中尚監丞、右侍儀、同修起居注。泰定元年(1324),官監察御史。至正初,為宣徽院使、宣政院使。至正十年(1350),出任湖廣行省平章政事。十一年紅巾軍起,修城募兵,扼守武昌。鏇被調任大司農。次年,出為江西行省平章政事,開省太平(今安徽當塗),招募二千新兵,與天完紅巾軍戰,復銅陵、池州、湖口、江州等地。九月,在小孤山兵敗被俘,絕食而死。

星吉字典分解

星的解釋 星 xīng 天文學上指宇宙間能發光的或反射光的天體;一般指夜間天空中發光的天體:星球。恆星。行(x妌g )星。衛星。披星戴月。 細碎的小顆粒東西:火星兒。 秤

吉的解釋 吉 jí 好,有利的,幸福的,與“凶”相對:吉利。吉祥。逢凶化吉。吉光片羽(喻殘存的珍貴的文物)。 吉利的日子:擇吉。 善,賢,美:吉人(善良,有才德的人)。吉

也學習下:星移電掣【歷史典故】

明·施耐庵《水滸傳》第74回:“說時遲,那時疾,正如空中星移電掣相似,些兒遲慢不得。”

星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