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神仙友

神仙友

源見“李郭同舟”。指高逸不凡的朋友。唐 陳子昂《江上暫別蕭四劉三鏇欣接遇》詩:“山水丹青朵,煙雲紫翠浮。終愧神仙友,來接野人舟。”

神仙友字典分解

神仙的解釋 (1) [supernatural being]∶神話中指能力非凡、超脫塵世、長生不老的人物神仙詭誕之說,謂顏太守以兵解, 文少保亦以悟大光明法蟬脫,實未嘗死。

友國語字典 友 yǒu 彼此有交情的人:朋友。友誼。友情。 有親近和睦關係的:友邦。友鄰。 相好,互相親愛:友愛。友善。 朋敵 筆畫數:4; 部首:又; 筆順編號:135

也學習下:神色自得【歷史典故】

臉露得意的樣子。唐.溫庭筠《乾𦠆子.權長孺》:“長孺視之,忻然有喜色,如獲千金之惠,涎流於吻,連撮啖之,神色自得,合坐驚異。” 主謂 臉上顯出得意的樣子。唐·溫庭筠《乾��子·權長孺》:“長孺視之,忻然有喜色,如獲千金之惠,涎流於吻,連撮噉之,~,合坐驚異。”△多用於描寫人。

神仙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