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溫樹

溫樹

同“溫室樹”。《藝文類聚》卷五五南朝 梁 王僧孺《詹事徐府君集序》:“自綢繆軒陛,十有餘載,溫樹靡答,露事不詶。”

溫樹字典分解

溫樹的解釋 同“溫室樹”。《藝文類聚》卷五五引 南朝 梁 王僧孺 《詹事徐府君集序》:“自綢繆軒陛,十有餘載, 溫 樹靡答,露事不詶。” 前蜀 貫休 《和韋相公見示閒

溫的解釋 溫 wēn 不冷不熱:溫帶。保溫。降溫。溫泉。溫和。溫床。 性情柔和:溫柔。溫存(撫慰體貼)。溫情。溫順。溫靜。溫良。溫文爾雅。 稍微加熱:把酒溫一下。 複習:

樹的解釋 樹 (樹) shù 木本植物的通稱:樹木。樹林。樹大根深(喻勢力大,根基牢固)。 種植,培育:樹藝(“藝”,種植)。樹荊棘得刺,樹桃李得蔭。 立,建立:樹立。樹

多看看:溫迪罕蒲睹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161歷兀者群牧使。正陵末,西北路契丹人撒八反,群牧回響,蒲睹選家奴數十,給兵仗為備。叛民得知,大怒,碎屍而死。金女真人。為兀者群牧使。西北路契丹撒八等反金,諸群牧皆應之。蒲睹以不從被殺。

溫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