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打埋伏

打埋伏

趙樹理《三里灣》十七:“當時有些社員見他這么說,明知道他是打埋伏,不想要他,經過幾天研究之後,還是要了。”

打埋伏字典分解

打埋伏的解釋 (1) [lie in ambush]∶預先隱蔽起來,以便襲擊敵人(2) [hold back]∶隱瞞將一些材料打埋伏,也是這個目的

伏國語字典 伏 fú 趴,臉向下,體前屈:伏臥。伏案讀書。 低下去:此起彼伏。 屈服,承認錯誤或受到懲罰:伏法。伏輸。伏辯(伏罪的供狀,亦作“伏辨”)。 使屈服:降伏。降龍

多學一學:打油詩【歷史典故】

唐.張打油作《雪詩》云:“江上一籠統,井上黑窟窿。黃狗身上白,白狗身上腫。”打油詩之名因此而來。見明.楊慎《升庵詩話》。打油詩是詩體的一種,又稱俚俗詩、徘諧詩。後因稱通俗詼諧,暗含譏嘲的詩為打油詩,也謙稱粗俗之詩為打油詩。《京本通俗小說.馮玉梅團圓》:“簾卷水西樓,一曲新腔唱打油。”

打埋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