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打鼓洞

打鼓洞

①在今廣西灌陽縣西四十里。《水經·湘水注》:“觀陽縣東有裴岩,其下有石鼓,形如覆船,扣之清響遠徹。”

②又名小嶺關。在今陝西商南縣南七十里。《清一統志·商州》:小嶺關“今名打鼓洞”。

打鼓洞字典分解

打鼓的解釋 (1) [beat a drum]∶擊鼓(2) [feel uncertain]∶感到沒有把握(3) [feel nervous]∶感到心神不定,忐忑不安還不知

洞國語字典 洞 dòng 窟窿,深穴,孔:洞穴。山洞。洞簫。空洞。漏洞。洞府。洞天。 打洞,打成洞(穿透):一狼洞其中。 透徹地,清楚地:洞悉。洞穿。 說數字時用來代替零。

也學習下:打貓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台灣省嘉義縣東北民雄。原為高山族打貓社。清蔣毓英《台灣府志》卷1即有“打貓社”之名。日本占領期間,嫌打貓名不雅,乃取“打貓”的日本語音,改稱民雄。1945年抗日戰爭勝利後設民雄鄉。

打鼓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