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當世才具

當世才具

見“當世才度”。宋·葉廷珪《海錄碎事·人事·才能》:“崔季舒長於尺牘,有~。”

當世才具字典分解

成語當世才具的解釋 當世:當代,現世;才:才華。當代具有才華的人。

當世的解釋 (1) [the present age]∶當代(2) [bigwigs]∶指地位顯要的人衡不慕當世,所居之官輒積年不徙。——《後漢書&

才具的解釋 才能。《三國志·蜀志·彭羕傳》:“卿才具秀拔,主公相待至重。” 宋 葉適 《舒彥升墓志銘》:“貪吏橫聚斂,而世以為有才具。” 茅盾 《子夜》五:“ 屠維岳 的

多看看:當利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東萊郡。治所在今山東萊州市西南三十六里。《史記·武帝紀》:“拜(欒)大為五利將軍,……又以衛長公主妻之,齎金萬斤,更名其邑曰當利。”東漢為侯國,後復為縣。北魏改屬長廣郡。北齊省入掖縣。唐武德四年(621)復置,屬萊州。六年(623)廢。 古縣名。西漢元鼎四年(前113年)置,治今山東省萊州市西南。屬東萊郡。東漢為侯國。後復為縣,北齊省入掖縣。唐武德四年(621年)復置,六年又省。

當世才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