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麻湖

麻湖

一作��湖。 又稱瀝湖、 歷陽湖。 在今安徽和縣西,接含山縣界。《寰宇記》 卷 124歷陽縣:“麻湖亦古歷陽城之地,在縣西三十里。源出桑山。《淮南子》 雲,歷陽之都一夕反而為湖。” 《明史·地理志》 和州: “西有麻湖,亦曰歷湖,永樂中堙。”

麻湖字典分解

麻的解釋 麻 má 草本植物,種類很多,有“大麻”、“苧麻”、“苘麻”、“亞麻”等。莖皮纖維通常亦稱“麻”,可制繩索、織布:麻布。麻衣。麻袋。麻繩。麻紡。 指“芝麻”:麻

湖的解釋 湖 hú 陸地上聚積的大水:湖泊。湖澤。湖灘。湖盪。湖光山色。 指中國湖北省和湖南省:兩湖。湖廣。 指中國湖州(舊地名,在今浙江省吳興縣):湖筆。湖縐。 筆畫

多看看:麻塘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江西上高縣西南。明置巡司於此。②即今四川珙縣南一百一十里洛表鎮麻塘壩。此地沿螃蟹溪兩岸的山崖上有著名的僰人懸棺,約有一百多具。距地表低者十數米,高者數十米,乃至上百米。棺為木質,形如長匣。或依岩鑿孔置棺,或利用天然石穴置放,或鑿孔椽木置放。

麻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