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麻橋

麻橋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南陵縣西北部。家發鎮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540。因有麻石拱橋得名。產稻、油菜籽、棉花、豆類、芝麻、花生等。有農機修配、磚瓦等廠。縣水泥廠建此。蕪大公路經此。附近何村為李家發烈士出生地。

麻橋字典分解

麻的解釋 麻 má 草本植物,種類很多,有“大麻”、“苧麻”、“苘麻”、“亞麻”等。莖皮纖維通常亦稱“麻”,可制繩索、織布:麻布。麻衣。麻袋。麻繩。麻紡。 指“芝麻”:麻

橋的解釋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也學習下:麻塘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江西上高縣西南。明置巡司於此。②即今四川珙縣南一百一十里洛表鎮麻塘壩。此地沿螃蟹溪兩岸的山崖上有著名的僰人懸棺,約有一百多具。距地表低者十數米,高者數十米,乃至上百米。棺為木質,形如長匣。或依岩鑿孔置棺,或利用天然石穴置放,或鑿孔椽木置放。

麻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