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麻塘

麻塘

①在今江西高縣西南。明置巡司於此。

②即今四川珙縣南一百一十里洛表鎮麻塘壩。此地沿螃蟹溪兩岸的山崖上有著名的僰人懸棺,約有一百多具。距地表低者十數米,高者數十米,乃至上百米。棺為木質,形如長匣。或依岩鑿孔置棺,或利用天然石穴置放,或鑿孔椽木置放。

麻塘字典分解

麻的解釋 麻 má 草本植物,種類很多,有“大麻”、“苧麻”、“苘麻”、“亞麻”等。莖皮纖維通常亦稱“麻”,可制繩索、織布:麻布。麻衣。麻袋。麻繩。麻紡。 指“芝麻”:麻

塘的解釋 塘 táng 堤岸,堤防:塘壩。塘堰。河塘。海塘。 水池:池塘。荷塘。魚塘。葦塘。 某些地區在室內挖小坑用來生火:火塘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

也學習下:麻痹不仁【歷史典故】

對外界事物反應遲鈍或沒有感情。明 李贄《寄答留都書》:“今但以仁體稱兄,恐合邑士大夫皆以為我麻痹不仁之人矣。” 見“麻木不仁”。明·李贄《寄答留都》:“今但以仁體稱兄,恐合邑士大夫皆以我為~之人矣。”

麻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