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秦中

秦中

指今陝西省中部平原地區。因春秋、戰國時這裡為秦國地而得名。《漢書·婁敬傳》 有 “秦中新破” 句,唐白居易有 《秦中吟》 詩。皆指此。


古地區名。指今陝西省中部平原地區。《漢書·婁敬傳》:“秦中新破。”即指此。

秦中字典分解

秦中的解釋 (1).古地區名。指今 陝西 中部平原地區,因 春秋 、 戰國 時地屬 秦國 而得名。也稱 關中 。《史記·封禪書》:“ 杜主 ,故 周 之右將軍,其在 秦中

秦的解釋 秦 qí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陝西省和甘肅省一帶:朝(zh乷 )秦暮楚。秦晉之好。秦樓楚館(舊時指妓院)。 中國朝代名:秦代。秦鏡高懸(喻法官判案的公正嚴明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也學習下:秦淮區【歷史地名】

在江蘇省南京市區中部、內秦淮河兩岸。面積23.4平方千米。人口23.6萬。轄7街道辦事處。區人民政府駐秦虹路。因秦淮河流經,史稱“十里秦淮”,得名。1933年設第三區,1955年改秦淮區,1967年更名遵義區,1973年復名秦淮區。為南京傳統商業區,地下商場連片,有永安商場、青年商店等。晨光機械廠、南京第二工具機廠、南京第一棉紡廠等大中型企業設此。名勝古蹟有中華門城堡、夫子廟、太平天囯歷史博物館、

秦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