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濁城

濁城

一名蜀城。在今河南禹州市東北。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 潁川郡長社縣: “有蜀城。” 《水經·潩水注》: 皇陂 “北對雞鳴城,即長社縣之濁城也”。

濁城字典分解

濁的解釋 濁 (濁) zhuó 水不清,不乾淨:渾濁。污濁。濁浪。濁流。 混亂:濁世。 聲音低沉粗重:濁聲濁氣。濁音。 清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2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濁水城【歷史地名】

亦曰濁水戍。在今甘肅成縣西南。《水經·漾水注》: “漢水又東南徑濁水城南,又東南會平樂水。” 《資治通鑑》: 南朝宋元嘉十九年(442),“ (裴) 方明與 (符) 弘祖戰於濁水,大破之,斬弘祖”。二十年,“將軍姜道盛與楊文德合眾二萬攻魏濁水戍,魏皮豹子、河間公齊救之,道盛敗死”。 又作濁水戍。在今甘肅省成縣西南。南朝宋元嘉十九年(442年),裴方明與楊難當大戰濁水城。即此。

濁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