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塔

三塔

在今雲南大理市北,大理古城西蓮花峰下。塔在崇聖寺後。明謝肇淛《滇略》云:“崇聖寺三塔,中者高三十丈,外方中空,其二差小,各鑄金為金翅鳥,立其上,以厭龍也。塔頂有鐵鑄款識,雲貞觀六年尉遲敬德監造。開元初,南詔修之,請唐匠恭韜、徽義重造。”

三塔字典分解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塔的解釋 塔 tǎ 佛教特有的高聳的建築物,尖頂,多層,常有七級、九級、十三級等,形狀有圓形的、多角形的,一般用以藏舍利、經卷等:寶塔。佛塔。 像塔形的建築物或器物:水塔

多看看:三國志注證遺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周壽昌撰。四卷。周氏研究《三國志》注,曾按日輯錄資料,刪汰與他書重複者,留前人所未逮之旁證約三百餘條,編為是書。如卷一“陶謙傳多誣”條說,因謙士卒曾殺曹嵩全家,故魏臣不惜誣謙以媚操,多過甚之辭,非實錄。是書所輯資料,可補他書之不足。

三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