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門寺

天門寺

在今安徽蕭縣東南四十里天門山口。元至元中建。明宣德年間(1426—1435)重修。原有殿宇在抗日戰爭時被毀,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重修二十餘間。四周古木參天,蒼翠蔥鬱。層巒起伏,怪石嶙峋,若虎若牛,若馬若羊,景色迷離。

天門寺字典分解

天門的解釋 (1) [gate of heavenly palace]∶神話傳說中天宮的門(2) [gate of palace]∶帝王宮殿大門(3) [middle of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也學習下:天田【歷史知識】

漢代沿邊塞人為的沙土帶,是一種防禦工事。《漢書·晁錯傳》:“為中周虎落。”顏師古注引蘇林曰:“作虎落於塞要下,以沙布其表,旦視其跡,以知匈奴來入,一名天田。”此說雖誤虎落為天田,但對天田的解釋大體正確。當時不僅沿塞布沙,且經常耕鋤鬆土,形成鬆土帶。戍卒每天清晨巡視,觀察人馬出入痕跡。

天門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