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天門台

天門台

在今湖南桃江縣城關桃谷山附近,北瞰資水,西望桃花江。相傳為屈原作《天問》處。昔有天問閣,據傳建於唐貞觀年間,毀於清道光年間。今存天問閣遺址碑。北側山下有巨石臨江,稱天問石,亦稱屈子釣魚台。

天門台字典分解

天門的解釋 (1) [gate of heavenly palace]∶神話傳說中天宮的門(2) [gate of palace]∶帝王宮殿大門(3) [middle of

台國語字典 台 (①台⑤臺,⑥檯⑦颱) tái 高平的建築物:亭台樓閣。 像台的東西,器物的座子:井台。窗台。燈台。 敬辭,用於稱呼對方或與對方有關的事物:台鑒。台甫。 量

多學一學:天威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北井陘縣北十六里威州鎮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4井陘縣:天威城,“宋初置天威砦於此,尋曰天威軍。熙寧八年,移井陘縣治焉。金初置威州亦治此。……今亦謂之威州城,又名威州堡,亦曰井陘店”。

天門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