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藏

西藏

在我國西南部。北面與新疆、青海接壤,東面與四川、雲南接壤。西面及南面分別與巴基斯坦、印度、尼泊爾、錫金、不丹、緬甸等國家為鄰。面積120萬平方公里。古為羌、戎地,唐、宋為吐蕃地,元代為宣政院管轄的烏思、藏、納里速古魯孫等三路宣慰使司地。明代為烏思藏、朵甘二都指揮使司及闡化、輔教等王地,清代分為衛(前藏)、藏(後藏)、喀木(康)、阿里四部,總稱西藏。1965年成立西藏自治區。


見“西藏自治區”。

西藏字典分解

西藏的解釋 [Xizang;Tibet] 全稱“西藏自治區” ,中國西南部的民族自治區,面積120多萬平方公里,人口189萬,位於“世界

西的解釋 西 xī 方向,太陽落下的一邊,與“東”相對:西面。西曬。西域。西方。西席(舊時對幕友或家塾教師的敬稱。古代主位在東,賓位在西。亦稱“西賓”)。西宮(借指妃嬪)

藏的解釋 藏 cáng 隱避起來:埋藏。包藏。藏奸。藏匿。隱藏。蘊藏。藏污納垢。 收存起來:收藏。藏品。藏書。儲藏。 躲匿露 藏 zàng 儲放東西的地方:藏府。寶藏。

順便了解:西白河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內蒙古喀喇沁旗東錫伯河。《清一統志·喀喇沁部》:西白河“右翼郡王所駐。源出卯金插漢拖羅海山,東北流入翁牛特右翼界”。

西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