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思

烏思

又譯烏斯、兀速、兀兒速惕。部名。《元史·地理志》:“因水為名,在吉利吉思東,謙河之北。”即薩彥嶺北、葉尼塞河東支流烏斯河沿岸居民。蒙古建國初年被征服,元代為駐益蘭州斷事官所轄五部之一。

烏思字典分解

烏的解釋 烏 (烏) w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

思的解釋 思 sī 想,考慮,動腦筋:思想(a.客觀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識中經過思維活動而產生的結果;b.想法,念頭;c.思量)。思忖。思索。思維。沉思。尋思。見異思遷。 想

順便了解:烏龍集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河南淮濱縣城關鎮。舊屬息縣。民國初設縣左駐此。1952年以息縣、固始、潢川三縣地析置淮濱縣,設治於此。 在今河南省淮濱縣境。清鹹豐五年(1855年)蘇添福率捻軍大敗清軍於此。

烏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