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皮被河城

皮被河城

歷史字典解釋:

遼置,為上京道邊防城之一。在今蒙古國東溫都爾汗西。《遼史·地理志》:皮被河城“地控北邊,置兵五百於此防托(戍)”。


遼代西北邊防城。即今蒙古國肯特省宗賀列姆古城,一說即今祖赫雷姆城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皮的解釋 皮 í 動植物體表的一層組織:皮毛。 獸皮或皮毛的製成品:裘皮。 包在外面的一層東西:封皮。書皮。 表面:地皮。 薄片狀的東西:豆腐皮。 韌性大,不鬆脆:花生放皮了。 不老實,淘氣:頑皮。 指橡膠:膠
  • 城的解釋 城 é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府(a.城市及官署;b.喻待人處世的心機,如“胸

歷史地名推薦:永昌山

在今廣西來賓縣西南遷江鎮北。《輿地紀勝》卷賓州:永昌岩“在遷江縣。崇奉石佛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遷江縣:永昌山在“縣西北七里。石岩闊大”。

皮被河城_皮被河城介紹_歷史知識
皮被河城_皮被河城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皮被河城_皮被河城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