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皮相之見

皮相之見

膚淺的見識。郭沫若《〈少年維特之煩惱〉序引》:“這種皮相之見,不識何以竟能深入人心而牢不可拔。”亦作“皮相之談”。朱自清《經典常談.詩第十二》:“他的詩充滿了這種悲憫的情感,‘憂思獨傷心’一句可以表見。這裡《楚辭》的影響很大;鍾嶸說他‘源出於《小雅》’,似乎是皮相之談。”


見“皮膚之見”。郭沫若《〈少年維特之煩惱〉序引》:“這種~,不識何以竟能深入人心而牢不可拔。”

皮相之見字典分解

成語皮相之見的解釋 膚淺的看法。

皮相的解釋 [skin-deep] 只看到表面現象;不透徹,不深入皮相之見

也學習下:皮庫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朝內務部廣儲司所屬六庫之一。掌儲皮革、呢絨、象牙、犀角等物。銀庫郎中兼司皮庫事。本庫置員外郎三人,六品司庫一人,無品級副司庫二人及庫使若干。庫藏之出納,按月繕折,送司核對並呈府堂奏銷。 官庫名。清置,屬內務府廣儲司。掌收皮革、呢絨及象牙、犀角等物。設員外郎三人,司庫、副司庫、庫使十七人。

皮相之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