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谷鎮

安谷鎮怎么寫好看

安谷鎮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陝西耀縣西北。宋敏求《長安志》卷19:“安谷鎮,在(華)縣西北八十里。”《清一統志·西安府三》 引《耀州志》:“照金山西北為七里川,即古安谷鎮地。”


(1)古鎮名。在今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西北。北宋華原縣。(2)今鎮名。在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西南部。面積70平方千米,人口3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安穀場,人口 2370。以駐地安穀場得名。1949年為安谷鄉,1958年為燎原公社、安谷公社,1984年改為安谷鄉,1992年並車子鄉設安谷鎮。為省速生豐產林和馬尾松採種基地之一。主產稻、小麥等。有釀酒、農機、磚瓦等廠。樂太、安、安踏公路經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安谷的解釋 .謂病中仍能進食。《史記·扁鵲倉公列傳》:“所以不中期死者,師言曰:‘病者安穀即過期,不安穀則不及期。’其人嗜黍,黍主肺,故過期。” 唐 劉禹錫 《鑒藥》:“今夫藏鮮能安穀,府鮮能母氣,徒為美疹之囊
  • 鎮的字典解釋 鎮 (鎮) è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)。鎮反。鎮服。鎮懾。鎮守。 安定:鎮靜。鎮定

歷史地名推薦:泗洲驛

在今湖南株洲縣南泗洲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醴陵縣 “石門關” 條下: “又縣南九十里有泗州驛。《輿程記》: 驛北去淥口六十里,又西南七十五里至湘潭縣之都石驛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安谷鎮歷史

相關歷史

安谷鎮_安谷鎮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