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撫州府

撫州府

元至正二十二年(1362)朱元璋改撫州路為臨川府,不久又改為撫州府。治所在臨川縣(今江西臨川市)。明初轄境相當今江西臨川市及東鄉、金溪、資溪、崇仁、樂安、宜黃等縣地。萬曆後略有縮小。1912年廢。


元至正二十二年(1362年)朱元璋改撫州路為臨川府,尋又改撫州府,屬江西行省。治所、轄境同撫州路。1912年廢。

撫州府字典分解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不妨一看:撫安堡【歷史地名】

明置,屬鐵嶺衛。即今遼寧鐵嶺縣東南四十里撫安堡。《清太宗實錄》:後金天命三年(1618)五月,努爾哈赤“統兵征明,克撫安堡、花豹沖、三岔兒堡,所克大小堡凡十一”。即此。 又作法納哈堡。在今遼寧省鐵嶺市東南撫安堡。明萬曆四十六年(1618年),努爾哈赤克撫安等十一堡,即此。

撫州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