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撫安堡

撫安堡

明置,屬鐵嶺衛。即今遼寧鐵嶺縣東南四十里撫安堡。《清太宗實錄》:後金天命三年(1618)五月,努爾哈赤“統兵征明,克撫安堡、花豹沖、三岔兒堡,所克大小堡凡十一”。即此。


又作法納哈堡。在今遼寧省鐵嶺市東南撫安堡。明萬曆四十六年(1618年),努爾哈赤克撫安等十一堡,即此。

撫安堡字典分解

撫安的解釋 安撫。安頓撫慰。《三國志·魏志·賈詡傳》:“若乘舊 楚 之饒,以饗吏士,撫安百姓,使安土樂業,則可不勞眾而 江 東稽服矣。” 唐 胡曾 《代高駢回雲南牒》:“

堡國語字典 堡 bǎo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b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

順便了解:撫髀長嘆【歷史典故】

偏正 對久處安適、不能有所作為長長嘆息。《警世通言》卷4:“不覺~道:‘……安能久於人世乎!’”△多用於感嘆方面。→撫髀興嘆 撫髀興嗟

撫安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