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西菜園

西菜園

集鎮名。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西南部。西菜園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3000。原為歸化城西種菜地,故名。為區副食品生產基地。畜產牛、馬、綿羊、豬。有煉鐵、電力、農具、毛紡、電機修配、服裝、糧食加工等廠和漁場。駐有呼和浩特煉鐵廠、發電廠、纖維廠等。呼大公路經此。

西菜園字典分解

西菜的解釋 西式的菜餚。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第七八回:“看過了操,就便在演武廳吃午飯,辦的是西菜。”

園國語字典 園 (園) yuán 種植果蔬花木的地方:園子。園丁。園藝。園圃。 原指別墅游息之所,現指供人遊玩、娛樂的公共場所:圓明園。公園。 舊指歷代帝王以及親王、妃嬪、

也學習下:西安陽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漢置,屬五原郡。治所在今內蒙古烏拉特前旗東南公廟溝口漢代城堡。東漢末廢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“河水又東徑西安陽縣故城南,王莽更之曰鄣安矣。河水又東徑田辟城南。” 古縣名。西漢置,治今內蒙古自治區烏拉特前旗東南公廟溝口古城。屬五原郡。《後漢書·蔡邕傳》:邕與家屬,“居五原安陽縣”,即此。東漢末廢。

西菜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