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西方鄴

西方鄴

定州滿城(今屬河北)人。初事朱溫,不被重用,遂復歸後唐莊宗。同光年間任為曹州刺史,曾力謀率軍阻抗明宗,及莊宗卒,乃迎降明宗。天成年間為夔州刺史,率軍出擊荊南高季興,取其三州,以功拜寧江軍節度使。後病卒。(參見《新五代史》)


五代時定州滿城人。父為州軍校,鄴隨父居軍中,習武,以勇力聞。年二十,後唐莊宗以為孝義指揮使。從征伐,累功官寧江軍節度使。鄴以武人,所為多不合法度,又不納諫,枉殺判官譚善達。後卒於鎮。

西方鄴字典分解

西方的解釋 (1) [west]∶西邊或西邊的地方(2) [West]∶指位於西半、北半球的國家。指歐美各國

鄴國語字典 鄴 (鄴) yè 古地名,在今中國河北省臨漳縣西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2243152

多看看:西關堡【歷史地名】

北宋元豐五年(1082)置,屬蘭州。在今甘肅蘭州西二十里。《宋史·李憲傳》:元豐中,“夏人入蘭州,破西關”。即此。元廢。 北宋元豐五年(1082年)置,在今甘肅省蘭州市西。屬蘭州。宋、金與西夏屢戰於此。

西方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