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饒陽店鎮

饒陽店鎮

歷史字典解釋:

河北省故城縣西部。面積82.7平方千米。人口3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饒陽店,人口3680。傳古代饒、楊二姓在此開店,因名饒楊店,後演變為今名。1953年設鄉,屬山東省武城縣,1958年改公社。1964年劃歸河北省故城縣。1984年復鄉,1993年改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。有皮毛加工、農機修配等廠。邢德公路經此。鎮東南有慶林寺塔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饒的解釋 饒 (饒) á 富足,多:富饒。饒裕。饒舌(多話)。 寬恕,免除處罰:饒恕。饒命。 儘管:饒這樣,他還不同意。 另外增添:饒頭。買十饒一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飠; 筆順編號:
  • 鎮的解釋 鎮 (鎮) è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)。鎮反。鎮服。鎮懾。鎮守。 安定:鎮靜。鎮定

歷史地名推薦:泖湖

即三泖。即今上海市松江縣西的泖河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松江府華亭縣: 泖湖在 “府西三十五里。亦曰三泖。《廣韻》 註: 泖,華亭水也。其源出華亭谷。晉陸機對武帝,三泖之水,冬溫夏涼。亦曰華亭泖”。

饒陽店鎮_饒陽店鎮介紹_歷史知識
饒陽店鎮_饒陽店鎮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饒陽店鎮_饒陽店鎮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