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黃崗

黃崗

集鎮名。(1)在安徽省太湖縣北部。黃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200。產木材、毛竹、茶葉等。有木材加工、茶葉初制等廠和小水電站。有公路通105國道。(2)又稱黃崗口。在江西省宜豐縣城西北部。黃崗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4400。以處黃崗山南麓得名。宋初名黃崗洞,明初稱石下市。是縣重點林區,並產獼猴桃、筍乾、香菇、棕片、土紙,特產黃檗茶。有膠合板、造紙、五金、竹製品、紡織、木雕等廠。為宜豐、銅鼓二縣間傳統集市。有官山自然保護區。上鐵、黃花公路經此。古蹟有佛教臨濟宗創始地黃檗寺及墓塔群。

黃崗字典分解

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:黃色。黃昏。牛黃。黃澄澄。信口雌黃。 特指中國黃河:黃災。治黃。黃泛區。 指“黃帝”(即“軒轅氏”,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

崗的解釋 崗 (崗) gǎng 高起的土坡:山崗。景陽崗。 平面上凸起的一長道。 守衛的位置:崗哨。門崗。站崗。崗位(a.守衛的位置;b.職位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

多學一學:黃茅園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湖南省漵浦縣南部。面積116平方千米。人口3.6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黃茅園,人口1930。因昔時黃茅遍山,故名黃茅園。1956年為黃茅園鄉,1958年改公社,1984年復鄉。1995年設鎮,同年合田鄉併入。主產稻,並產油菜籽、油茶、茶葉等。有高嶺土礦。有農機、冶煉、竹木加工等廠及電站、林場等。為漵浦、懷化、黔陽邊境農副產品集散地。320國道、漣漵、漵黃公路在此交會。

黃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