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可

大可

集鎮名。在雲南省石林彝族自治縣西南部、大可河東側。大可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1700。相傳古名奇村,昔日有人寫“奇”字時誤寫成大可,後遂訛傳為今名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蠶豆、烤菸等。有公路北接昆那公路。

大可字典分解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可的解釋 可 kě 允許:許可。認可。寧可。 能夠:可見。可能。可以。不可思議。 值得,認為:可憐。可悲。可親。可觀。可貴。可歌可泣。 適合:可身。可口。可體。 盡,滿:

多學學:大共水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安徽祁門縣東,閶江上游。宋淳熙《新安志》卷4祁門縣《水源》:大共水“出大共山。南流八十里,溉田五頃三十畝。西南流百二十里入浮梁界”。《清一統志·徽州府一》:大共水“在祁門縣東。源出大共山,南流合武亭水,徑祁山麓,又南合赤溪、榔木嶺諸水,又西徑縣西南十三里,為閶門灘,稱路公溪。又西會盧溪、大北港、小北港諸水,入江西浮梁縣界為昌江”。

大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