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香東

香東

清廣東東莞人,石氏。屈大均侍姬。使司香,因已有姬人字墨西,故字之為香東。

香東字典分解

香的解釋 香 xiāng 氣味好聞,與“臭”相對:香味。香醇。芳香。清香。 舒服:睡得香。 味道好:這魚做得真香。 受歡迎:這種貨物在農村香得很。 稱一些天然或人造的有香

東的解釋 東 (東) dōng 方向,太陽出升的一邊,與“西”相對:東方。東經(本初子午線以東的經度或經線)。東山再起(喻失勢之後,重新恢復地位)。付諸東流。 主人(古代

順便了解:香藥庫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北宋置,掌出納外國貢獻及市舶香藥、寶石。設監官二人,以京朝官及三班使臣充任。真宗天禧五年(1021)分為內、外二庫。內庫置於皇城中,掌貯細色香藥以備宮廷需用。 官庫名。宋置,屬太府寺。掌出納外國貢獻及市舶香藥、寶石之事。設監官二人,以京朝官及三班使臣充任。天禧五年(公元1021年)分為內外兩庫,內香藥庫設在皇城內,掌貯細色香藥,以備宮廷之用。

香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