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歸化鎮

歸化鎮

①唐末置,屬將樂縣。即今福建泰寧縣治。五代南唐保大三年(945)改為歸化場。

②金置,屬厭次縣。在今山東惠民縣西歸化街。

③在今福建漳平市南。明置巡司於此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9漳平縣:歸化鎮在“縣南三十里(據《清一統志》當在縣南七十里)。有巡司”。


唐末置,治今福建省泰寧縣。屬將樂縣。五代南唐保大三年(945年)改為歸化場。

歸化鎮字典分解

歸化的解釋 (1) [submit to the authority of another]∶歸服而受其教化(2) [naturalized]∶舊時指甲國人民加入乙國國籍,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不妨一看:歸正人【歷史知識】

宋代士民的一種稱呼。宋人因流落鄰國,脫身回歸,或原系契丹等族,從金朝等來歸,皆稱“歸正人”。有官人歸正,恢復原官職,往往注授不厘務差遣;士人許在所在州軍入學聽讀或赴秋試;百姓給官田耕種。

歸化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