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歸昌世

歸昌世

【生卒】:1573—1644

明蘇州府崑山人,寄居常熟,字文休,號假庵。歸有光孫。諸生。承其家學,十歲便能詩歌,與李流芳、王志堅合稱三才子。善畫墨竹,能草書,尤精篆刻。崇禎間征為待詔,不應。有《假庵詩草》。

歸昌世字典分解

歸昌的解釋 謂鳳凰集鳴。 漢 劉向 《說苑·辨物》:“﹝鳳﹞晨鳴曰發明……集鳴曰歸昌。” 晉 張協 《七命》:“追逸響於八風,采奇律於歸昌。” 唐 陳子昂 《洪崖子〈

世國語字典 世 shì 一個時代,有時特指三十年:世代(a.很多年代;b.好幾輩子)。世紀(指一百年)。流芳百世。 一輩一輩相傳的:世襲。世家(a.封建社會中門第高,世代做

順便了解:歸正人【歷史知識】

宋代士民的一種稱呼。宋人因流落鄰國,脫身回歸,或原系契丹等族,從金朝等來歸,皆稱“歸正人”。有官人歸正,恢復原官職,往往注授不厘務差遣;士人許在所在州軍入學聽讀或赴秋試;百姓給官田耕種。

歸昌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