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橋

寒橋怎么寫好看

寒橋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即今山東壽光市東寒橋鎮。1949—1953年為壽南縣治。
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壽光市中部偏南、彌河東岸。屬洛城鎮。人口1600。唐代立村。據傳唐太宗東征時,部下路經彌河,時令初冬,惟有此地一河水已結冰,人馬踏冰而過,遂封為寒橋。主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、蔬菜、瓜果等。有銅絲、汽車配件、大理石、工藝品、服裝、螺絲等廠及鹽場和建築公。羊田公路和市二號公路經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寒的字典解釋 寒 á 冷,與“暑”相對:寒冬。寒色。寒衣。寒冽。寒帶。寒戰。寒噤。寒食(節名,在清明前一天。古人從這一天起不生火做飯,也有的地區把清明當作“寒食”)。寒喧。寒來暑往。唇亡齒寒。 害怕:寒心。 窮困,
  • 橋的字典解釋 橋 (橋) á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“矯”,正,整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木

歷史地名推薦:劉普馬驛

在今山東禹城市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禹城縣:“劉普馬驛,舊置於縣西十五里。成化十一年,遷於縣治南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寒橋歷史

相關歷史

寒橋_寒橋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