滏山

滏山怎么寫好看

滏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又名鼓山。在今河北武安市南三十里。海拔846米。《書·地形志》: 臨漳縣 “有鼓山”。《元和志》 卷15滏陽縣: 鼓山 “一名滏山,在縣 (按:今磁縣) 西北四十五里。滏水出焉。泉源奮涌,若滏水之湯,故以滏口名之。八陘第四曰滏口陘,山嶺高深,實為險厄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滏的字典解釋 滏 ǔ 〔滏陽河〕水名,在中國河北省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  • 山的字典解釋 山 ā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屋兩側的牆壁。亦稱“房山”)。 形容大聲:山響

歷史地名推薦:大現礁

在南海中中國南沙群島內,位於鄭和群礁西南方,在小現礁西三十七里。為一長條形環礁。中國漁民向稱勞牛勞。年公布名稱為大覓出礁。年改名大現礁。鄭資約《南海諸島地理志略》載:大現礁“礁極狹,南北長七浬。礁之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滏山歷史

相關歷史

滏山_滏山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