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疏屬山

疏屬山

①在今山西河津市東。《文中子·事君篇》: “疏屬之南,汾水之曲,有先人之敝廬在,可以避風雨。”

②即雕山。在今陝西綏德縣西南。《山海經·海內西經》: “貳負之臣日危,危與貳負殺窫窳,帝乃梏之疏屬之山。”

疏屬山字典分解

疏屬的解釋 亦作“疎屬”。1.遠宗;旁系親屬。《史記·田單列傳》:“ 田單 者, 齊 諸 田 疏屬也。” 宋 葉適 《上光宗皇帝札子》:“然其人心猶未潰也,故 光武 以宗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疏 (疎) 水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涑水、襄水。在今湖北宜城市西北。《水經·沔水注》: 疎水 “出中廬縣西南,東流至��縣北界, 東入沔水, 謂之疎口也”。 《清史稿·地理志》 宜城縣: “北疏水,亦名襄水,土人呼涑水,亦自疎口入漢。”

疏屬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