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疏懶叔

疏懶叔

源見“嵇康七不堪”。泛指疏懶之人。唐 杜甫《佐還山後寄》詩:“舊諳疏懶叔,須汝故相攜。”

疏懶叔字典分解

疏懶的解釋 亦作“ 疏嬾 ”。亦作“疎懶”。亦作“疎嬾”。1.懶散。《北齊書·李繪傳》:“下官膚體疏嬾,手足遲鈍,不能逐飛追走,遠事佞人。” 宋 范仲淹 《與朱氏書》:“

叔國語字典 叔 shū 兄弟排行次序第三:伯、仲、叔、季。 父親的弟弟,亦稱跟父親同輩而年紀較小的男子:叔父。大叔。 丈夫的弟弟:小叔子。叔嫂。 拾:“九月叔苴”。 fat

多看看:疏山【歷史地名】

“疏” 又作 “疎”。在今江西金谿縣西北。《明一統志》 卷54撫州府: 疎山 “在金谿縣西北五十里。唐有何仙舟棄官隱居讀書於此,因號書山。其書堂遺址尚存。中和中創為禪剎,額曰白雲。南唐改為疎山”。《清一統志·撫州府一》: 疏山 “在金谿縣西北五十里。高五里,周二十里。左峰曰桴鼓,右峰曰搴旗,相傳梁周迪起兵處”。

疏懶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