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青山口關

青山口關

明置,屬遷安縣。長城關口之一。在今河北遷西縣東北七十里青山口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7遷安縣: 青山口關在 “縣西北九十里。北縣境之青山口也。西接遵化縣境之大喜峰口,凡七關口,相距六十里。嘉靖二十一年,三衛部長導北部入犯青山口。又萬曆初,朵顏長昂犯喜峰口,戚繼光勒兵去青山敗卻之”。崇禎十一年 (1638) 後金多爾袞率左翼軍從關西毀邊牆而入。皆即此。


明長城關口之一。在今河北省寬城滿族自治縣南。清崇德三年(1638年),多爾袞率清左翼軍從董家口東二十里,青山口關西二里許,毀邊牆而入,即此。

青山口關字典分解

青山的解釋 [green hill] 長滿綠色植物的山留得青山在,不愁沒柴燒

多看看:青龍堡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西吉縣東南。《元史·木華黎傳》:元兵 “拔晉陽義和寨,進克三清岩,入霍邑山堡……薄青龍堡”,即此。 在今山西省吉縣東南。《元史·木華黎傳》:元兵拔晉陽義和塞,進克三清岩,入霍邑山堡,薄青龍堡,即此。

青山口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