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福殿

嘉福殿怎么寫好看

嘉福殿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漢魏洛陽故城 (今河南洛陽東北)。《三國志·書 ·文帝紀》: 初七年 (226) 五月“丁已,帝崩於嘉福殿”; 《明帝紀》: 景初三年 (239)正月,“帝崩於嘉福殿”,即此。


在今河南省陽市北魏晉洛陽故城內。三國魏文帝曹丕、明帝曹睿皆死於此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嘉福的解釋 幸福美好。 漢 焦贛 《易林·蠱之井》:“昊天白日,照臨我國,萬民康寧,鹹賴嘉福。”《漢書·韋玄成傳》:“是以百姓晏然,鹹獲嘉福,德莫盛焉。” 晉 陸機 《豫章行》:“行矣保嘉福,景絶繼以音。”
  • 殿的字典解釋 殿 à 高大的房屋,特指帝王所居和朝會的地方,或供奉神佛的地方:宮殿。寶殿。金鑾殿。殿堂。殿閣。殿上虎(喻敢諫之臣)。殿試。 〔殿下〕對親王或太子的敬稱。 在最後:殿後。殿軍。 筆畫數:; 部首:殳

歷史地名推薦:豬母洞

應為母豬洞。又名牟珠洞、憑虛洞。在今貴州貴定縣西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新添衛: 豬母洞,“明 天啟初,安邦彥圍貴陽,撫臣王三善自平越赴援,至豬母洞,明日次新添”。即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嘉福殿歷史

相關歷史

嘉福殿_嘉福殿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