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陰陵山

陰陵山

①在今安徽和縣北八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48和州:陰陵山“在烏江縣西北四十里。即項羽迷失道處”。《清一統志·和州》:陰陵山“在州北八十里,接江浦縣界。……《州志》:山小多石,上有刺槍坑,闊一丈許。石罅水常清。相傳為項羽立槍地”。

②在今安徽靈璧縣東。《清一統志·鳳陽府一》:陰陵山“在靈璧縣東十五里,與泗州接界”。

陰陵山字典分解

陰陵的解釋 春秋 楚 邑。為 項羽 兵敗後迷失道處。 漢 時置縣。故城在今 安徽 定遠 西北。《史記·項羽本紀》:“ 項王 至 陰陵 ,迷失道。” 北周 庾信 《燕射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不妨一看:陰錯【歷史知識】

古歷數術語。在六十甲子中,甲子、甲午為陽辰。陽辰之前三辰,即甲子之前辛酉、壬戌、癸亥,甲午之前辛卯、壬辰、癸巳皆為陰錯。見明王逵《蠡海集·歷數類》。參見“陰錯陽差”。

陰陵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