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楓木山

楓木山

在今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西南。明 《萬曆武功錄·廣西 ·懷遠諸瑤僮列傳》: 萬曆初,鎮壓懷遠縣僮瑤義軍,“連拔丹陽、蕉花、中團、田寨、古立、洛果、火燒、合水諸巢。……餘黨數千人皆奔入丹竹、楓木間,據層巒,阻絕澗,以為險”。


古山名。在今廣西壯族自治區融水苗族自治縣北。明萬曆元年(1573年),官兵敗瑤人於板江東岸,瑤人西走,聚於此。

楓木山字典分解

楓木的解釋 (1).木名。詳“ 楓 ”。(2).傳說中 黃帝 械殺 蚩尤 後擲棄其桎梏所化的楓香樹。《山海經·大荒南經》:“有 宋山 者……有木生山上,名曰楓木。楓木, 蚩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也學習下:楓涇【歷史知識】

市鎮名。在今上海市金山區西北。舊名白牛村市,元改為鎮,置巡檢司並設白牛務。明初罷巡檢司,改設稅課司,萬曆中廢。商業、手工業發達。

楓木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