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永豐水

永豐水

①即今江西永豐縣南恩江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7吉安府永豐縣:恩江在“縣治南。亦曰永豐水。源出樂安縣及寧都、興國三縣界,匯流經此,又西合麻江諸水而入吉水縣界,下流入於贛江”。

②在今江西吉水縣城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7吉安府吉水縣:永豐水“在縣城南,即恩江下流也。自永豐縣流入界,其間有麻江、黃竹渡、搖步、末寧、龍門、永豐鄉、白水、陽豐、廬陵峽、烏江諸水,皆會流而入贛江”。

永豐水字典分解

永豐的解釋 見“ 永豐柳 ”。

水國語字典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永慶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重慶市渝北區東北部。面積41.5平方千米。人口1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永慶場,人口 3100。明建永興場,以“人們希望永遠興旺發達”而得名。1929年建永興鄉,1958年改公社。1983年以境內永慶村改名永慶鄉,2000年建鎮。產稻、玉米、小麥、甘薯等。210國道經此。

永豐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