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仙家寨

仙家寨

集鎮名。在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東南部,西臨膠州灣。屬流亭街道辦事處。人口 4520。為原流亭鎮人民政府駐地。傳唐太宗東征,大軍在此紮寨卸甲休息,名卸甲寨;後演變成仙家寨。為市蔬菜生產、水產品養殖基地。有建材、化工、機械、木器加工、電子、塑膠、食品加工、冷藏等廠。有環海經濟開發區。有國際空港,膠濟鐵路、308國道等經此。

仙家寨字典分解

仙家的解釋 (1).仙人所住之處。《海內十洲記·元洲》:“ 元洲 在北海中,地方三千里,去南岸十萬里,上有五芝玄澗……亦多仙家。” 唐 牟融 《天台》詩:“洞裡無塵通客境

寨國語字典 寨 zhài 防守用的柵欄:寨子。鹿寨(軍事上常用的一種障礙物,古時多用削尖的竹木或枝杈,現多用鐵蒺藜等做成)。 舊時駐兵的營地:營寨。山寨。水寨。安營紮寨。寨

多學一學:仙椿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椿年”。長壽的象徵。宋無名氏《建安軍迎奉聖像導引.玉皇大帝》詞:“太霄玉帝,總御冠靈真,威德聳天人……聖壽比仙椿。”

仙家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