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仙屯

仙屯

村名。在海南省安縣東北部。屬定城鎮。人口 1810。明初朝廷賜莫姓封地屯兵,初屯兵於今美釵坡,後移駐今白沙村,最後遷至今仙屯村址。因是新遷地,故名新屯村;後因“崩溝圩”改為“仙溝圩”,遂又改稱仙屯村。主產稻,兼種甘蔗、花生等。有“西瓜鄉”的美稱。有公路通雲仙線公路。

仙屯字典分解

仙的解釋 仙 xiān 神話中稱有特殊能力、可以長生不死的人:仙人。仙女。仙子。仙界。仙境(a.仙人居住的地方;b.形容景物美好的地方)。仙風道骨。仙山瓊閣(喻虛無縹緲的

屯的解釋 屯 tún 聚集,儲存:屯糧。屯積。屯聚。 駐軍防守:屯兵。屯墾。屯田(駐軍開墾田地)。 村莊:皇姑屯。屯子(村莊)。 屯 zhūn 困難:屯蹇(不順利,艱難

順便了解:仙姿佚貌【歷史典故】

佚:美,指美女。仙女的姿色,美人的容貌。形容女子姿容秀麗。清.洪升《長生殿.彈詞》:“那娘娘生得來仙姿佚貌,說不盡幽閒窈窕。” 見“仙姿玉色”。清·洪昇《長生殿·彈詞》:“那娘娘生得來~,說不盡幽閒窈窕。”

仙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