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鹿島

大鹿島

浙江省玉環縣楚門半島東南,西近雞山。因島形似鹿而得名。明永樂《樂清縣誌》載:“大鹿山、小鹿山去縣東南二百,在玉環鄉,以狀為名。”面積0.96平方千米,最高峰海拔229米。島上林木蒼翠,森林覆蓋率達85.7%。岸多峭壁。山石奇異,經人工略加雕鑿,多栩栩如生的岩雕作品。為海島旅遊勝地。

大鹿島字典分解

大鹿的解釋 (1).廣大的山林。《尚書大傳》卷一下:“五作十道,孝力為右,秋養耆老,而春食孤子,乃浡然《招》樂興於大鹿之野。”(2).謂領錄天子之事。《隸釋·魏受禪表》:“

島國語字典 島 (島)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:島嶼。半島。海島。島鏈(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)。 is.island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

多看看:大通鎮【歷史地名】

①北宋置,屬銅陵縣。即今安徽銅陵縣西南二十里大通鎮。明、清置巡司於此。②北宋置,屬新建縣。在今江西新建縣西。元改名烏山鋪。③北宋置,屬南海縣。在今廣東廣州市西南珠江南岸。 (1)古鎮名。(1)在今江西省新建縣西。元改名烏山浦。(2)在今廣東省廣州市西南珠江南岸。北宋屬南海縣。(2)今鎮名。(1)在安徽省天長市西北部。面積93平方千米。人口2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大通,人口1530。原以蔣姓始居,名

大鹿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