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九源山寨

九源山寨

在今廣東封開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1開建縣:九源山寨“在縣(今南豐鎮)東,瑤寨也。《志》雲,縣境瑤山凡三十有七”。

九源山寨字典分解

九源的解釋 指各種學術流派。《北史·文苑傳序》:“雖時運推移,質文屢變。譬猶六代並奏,易俗之用無爽;九源競逐,一致之理同歸。”

山寨的解釋 (1) [mountain fastness]∶在山中險要處設有防守的柵欄的據點(2) [fortified mountain village]∶山區設有圍牆或

順便了解:九里關【歷史地名】

又作百雁關。在今河南羅山縣西南一百里,河南、湖北二省交界處。《輿地紀勝》卷80信陽軍:黃峴關“今名九里關,在軍南百里”。明置巡司於此。 俗稱界牌關,又稱黃峴關、百雁關。在河南省東南緣,羅山縣城關鎮西南與湖北省交界處。古義陽三關中的東關。因距河南省信陽市、湖北省大悟縣各90里,遂改今稱。地處靈山(海拔877米)南麓。東側為灌藕山,海拔273米;西側為擂鼓台,海拔341米。從九里關口至澀港,為長15

九源山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