磧口

磧口怎么寫好看

磧口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在今內蒙古烏拉特中旗或達爾茂明安聯合旗境。《資治通鑑》: 唐貞觀四年 (630),李靖追擊突厥頡利可汗於陰山,“頡利帥萬餘人慾度磧,李世勣軍於磧口,頡利至,不得度,其大酋長皆帥眾降,世勣虜五萬餘口而還,斥地自陰山北至大漠,露布以聞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磧的字典解釋 磧 (磧) ì 水中沙堆,引申為沙漠:沙磧。磧礫。磧鹵(鹹鹵沙石之地)。 筆畫數:; 部首:石; 筆順編號:
  • 口的字典解釋 口 ǒ 人和動物吃東西和發聲的器官(亦稱“嘴”):口腔。口才。口齒。口若懸河。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:瓶子口。 出入通過的地方:門口。港口。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關口(多用作地名):古北口。喜峰口。 破裂的

歷史地名推薦:弋陽館

唐置,在今江西弋陽縣城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廣信府弋陽縣:弋陽館在“縣治東。唐置,宋因之。今為葛溪水驛”。 唐置,在今江西省弋陽縣南。唐張祜《題弋陽館》詩:“一葉飄然下弋陽,殘霞昏日樹蒼蒼。”即指此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磧口歷史

相關歷史

磧口_磧口在哪裡_歷史地名